为什么x86无法生存-Why x86 won’t survive

前不久, 评估CEO 库克在其全球开发者大宣布,Mac笔记本以及个人电脑将会改用苹果自家的ARM架构处理器。这将是自2006年从PowerPC处理器改用英特尔x86处理器后,又一次CPU架构的调整。下面这篇文章是Medium推送的,不过文章贬低X86中提到的漏洞, 我查了资料其实部分ARM也是存在的。 不过确实是代表了一类观点。 苹果的去INTEL,让我想起了去IOE.

原文链接 Why x86 won’t survive

X86是Intel公司1978年发明的一种微处理架构,他应用于大多数笔记本。他被认为是高效的, 可靠的, 直到前一段时间, 2018年发现的一系列漏洞

x86是由Intel创建的微体系结构(是一套开发处理器的指令集架构),最早在1978年面市(Intel 8086)。它为大多数笔记本电脑所采用,并且可能为您现在使用的笔记本电脑使用的就是这一系列的CPU。 直到几个月前,它才被认为是强大,有效和可靠的。

仅在2018年发现的x86体系结构中存在的漏洞和漏洞利用的简短历史记录:

  • Meltdown,
  • Spectre,
  • SMT/Hyper threading found to be a security threat.

好像不是很多? 实际不是这样的。这3个漏洞是最近历史上发现的最主要的漏洞,几乎影响了所有笔记本电脑,台式机和服务器内核。 虽然已针对前两个实施了修复程序,但主要缺点是性能命中率高达15%。 在修复SpectreMeltdown后不久,SMT/Hyper 已显示出使Intel和AMD CPU上的预测执行缺陷变得更糟。 具有古老而混乱的指令集的x86开始显示它的年龄,并且无法做它曾经可以做的事情。

什么是Speculative Execution?为什么要有它?

这就是ARM的用武之地。ARM出现于1990年(wiki上显示是1983年艾康电脑公司开始设计),是通常用于移动电话的台式机处理器的更新且更轻量的替代品。 如今,大多数智能手机都使用基于ARM的处理器,例如高通的Snapdragon系列,麒麟和苹果的定制7nm A系列处理器。 它们重量轻,功能强大且效率极高。 这些处理器比几年前的某些高端游戏台式机更好,但是它们有一个主要缺点-这就是为什么它们从未在笔记本电脑中使用过的原因。

应用程序兼容性。

几乎每个应用程序都是专门为x86开发的,没有考虑ARM的余地。 但是,这种情况开始有所改变。 谷歌正在帮助高通和微软将其浏览器引入ARM架构的Windows设备。 这是一个缓慢的开始,但这标志着x86结束的开始。

Google 已经看到ARM的发展空间, 苹果和微软也如此,如果他们开始致力于做好ARM兼容性, 那么大多数开发者将效仿并为此架构发布自己的软件, 随着兼容性的增加, 由于速度, 可靠性,安全性和价格原因,更多的用户切换到ARM, 由于X86的明显的漏洞, 更多的人将选择ARM.

当然,这种情况不会在一到两年内发生,但最终会发生。 这将是x86的终结,如果没有它,我们可能会更好。

Be First to Comment

发表回复